Tuesday, January 27, 2009

奇怪行徑

新年快樂, 恭喜發財.

希望大家身體健康, 龍馬精神.

*****

今個新年, 托里爸幸運地能有五天的假期, 可是, 他已經病了一個多星期, 新年前後, 仍未康復.

病菌初起時 (新年前), 我們不意為然, 結果托里b中了招, 發高燒, 有39.7, 醫生說, 燒得這麼高, 非常危險, 下次, 一定要馬上入院或見醫生. 我這位新手媽媽, 上了很寶貴的一課, 幸好bb沒事, 不然我會內疚一許輩子... 如今我學懂了, bb若再病, 知道要怎做.

這個新年, 托里b跟托里爸仍要分離, 不可有任何身體接觸, 更不可同室而睡, 確保安全.

*****

大年初一, 我們兩家一起食自助餐團拜.

是次, 托里b的爺爺有一古怪的行徑, 令我有點不高興. 當他一抱bb (當時bb仍睡著的), 他便拍拍搖搖地抱著他離開了, 出了餐廳的門口, 坐在酒店大堂的sofa上. 當時, 我見他步出時, 已出聲想叫停他 (一來, bb睡著時別站著搖他, 習慣了, 日後我可麻煩, 二來, 走出外面, 怕會冷病bb, 而且有什麼意義呢? 三來, bb仍細, 我很緊張他), 可是, 不知道是他聽不到, 還是扮聽不到, 他沒有止步... 就這樣, bb離開了我的視線範圍...

我有點不高興, 樣子也出賣了我, 我媽(托里b婆婆) 叫我不要這樣, 托里b跟他爺爺嫲嫲又不是常見, 由他吧!

蝦子餅拿完食物回來後, 知道我的不滿, 扮拿被被給bb, 外出找他爸, 可是, 未能 "請" 他回來, 無奈的我, 坐著心掛掛...

而托里b的嫲嫲也許不知道我的不滿, 十幾廿分鐘後, 才走出去叫他抱bb回來. 還說, bb(醒了)很喜歡看燈燈呢! 有一對外國遊客被bb吸引, 向他問好, 更說, 這個爺爺喜歡向人show off 自己的孫兒.

好的, 我聽媽說, 一次半次, 由他們吧! 可是.....

*****

年初二中午, 我們帶bb去跟bb爺爺嫲嫲和鄺氏親戚在酒樓飲茶 (開年) , bb一過爺爺手, 他又抱著bb走了... 有親戚見狀, 很錯愕, 說他們去了何地? 酒樓多細菌, 別抱bb四圍走, 又說, 咁細, 不用抱著來行來搖... 這全說中了我心中所想, 我馬上和應...

怎知, 坐在我旁的bb嫲嫲說, bb爺爺應該抱了他離開酒家(即暗示不會在多菌的酒家內行), 也許去了商場, 可能在酒家門外的reception附近行吧! 這個bb爺爺是這樣的, 愛炫耀bb. 她更對我說, bb愛看燈燈的, 昨晚證實了 (我心想, 嗰嗰b都對光好奇的, 有什麼出奇).

其實, 親戚一年才見兩三次, 人家也想多看bb幾眼, 你抱走他, 失去團拜的意思.

過了十幾分鐘後, bb嫲嫲叫bb的叔叔(即蝦子餅弟)出外找bb爺爺, 叫他回來, 清理(食)桌面食物. bb回來後, 我馬上抱回他, 交給坐在身旁的bb表姐抱, 人家不會抱他離開.

*****

在這事上, 我由 "有點不高興" 變得 "不高興", 一次就算, 今次又是這樣, 那下次團拜(二月中, 馮氏親戚, 即bb嫲嫲那邊) 我猜, bb爺爺定會再抱bb離開...

我很喜歡他們看bb, 抱bb, 只是不喜歡bb被抱走. bb太細了, 怕習慣了次次食飯都抱抱外出, 一兩歲時, 不肯坐定定, 要大人抱他外出行街街, 我就是不想他有這樣不良的習慣. 加上, 外出又多菌又寒冷, 我擔心bb再病.

總之, 我會叫蝦子餅反映我的意見, 若下次再是這樣, 我會用行動來抗議, 日後, 我和bb不再出席外出的飯局, 要見bb, 就要來我家.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托里b爸可能好為難喎!忍下啦!

泡沫人 said...

我知道的.
已經忍緊,若不,我會當場表不滿.

我都希望我可relax d.

Anonymous said...

忍吓啦。

Anonymous said...

老人家就是這樣啊,

Web Site Hit Counters
Sony Computer Dis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