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沙巴 ~ 準備篇

時常聽朋友和同事說, 陽光與海灘之旅有多好, 可是我倆不曾享受過, 也許不是我們優先之選吧! 我們討論了好一會兒, 決定來一個突破, 會一會 "陽光小姐" 和 "沙灘先生", 第一次應該給誰呢? 布吉, 蘇梅, 沙巴… 最終, 選了沙巴, 因這地可加個 "探訪神山叔叔" 之行, 希望充實些, 我們怕太清閒.

心想, 出發時間計劃在十月底, 如今才是九月初, 用不著, 這麼早去訂套票(機票和酒店等). 可是, 急性子, 加上百無聊賴的我, 決定提早一些, 得過心安.

看看香港至沙巴的直航機, 有港龍(KA)和 馬航(MH)可供選擇, 雖說是日日有(聽說從前不是的), 可是要花點心思去研究研究. 去程, KA, 一星期有三天是八時許的早機, 其餘的是三時半的午機, 而MH (買套票提供的機)全是三時半的午機. 回程, KA, 一星期有四天是晚機, 其餘是十二時的午機. MH只有十二時的午機. 方案最終落實了, 坐KA, 六日五夜, 為的是遷就飛機的最佳時間, 早機去, 晚機返.

九月四日, 把資料交了旅行社朋友c, 意想不到, 回覆竟是, 回程機位要 “等候”. 嘩! 唔係掛, 有冇攪錯, 日子相距兩個幾月, 都 “滿”, 心中不是味兒. 難道沙巴真的這麼受歡迎? 那我們只好呆呆地等, 或者改日期, 可是一改要等到明年年頭.

個多星期後 (等到望穿秋水), 九月十二日早上, c回覆, 替我張羅了回程, 更預留了酒店 Shangri-La’s Tanjung Aru 海景房. 太好了. 午飯時, 我更加努力地在網上尋找神山 Mt. Kinabalu 旅遊和住宿的資料, 其實, 早於上周中, 我已開始四處看料和登記, 可是數日來, 無任何一間旅行社能給我預留一晚神山山頂的旅館. 若你訂不到床位, 是不能登山的.

神山 Mt. Kinabalu譯名 "京那巴魯山", 位於馬來西亞沙巴的 "京那巴魯國家公園" Kinabalu National Park內, 是馬來西亞和婆羅洲島的最高峰, 海拔4095米, 以羅氏峰 Low’s Peak為終(行山許可證許可下). 山上的住宿, 要透過 Sutera Sanctruary Lodges 預定或參加旅行社的2D1N 團, 若房子訂不到, 是不能登山的, 這是馬局人流控制的措施. 山上有一山莊和三間木屋, 只有百多張床位, 床位實在是緊張的, 供應少, 需求大. 那山莊名Laban Rata Resthouse (海拔3272.7 米 - 76 張床, 有暖氣, 有餐廳, 有熱水), 它就是 經常出現在明信片上那間小白屋, 也是最搶手的. 那三間木屋, 分別是Gunting Lagadan Hut (海拔3323.5 米 - 60張床, 沒有暖氣, 沒有餐廳, 只有熱水), Panar Laban Hut (海拔3314.3 米 - 8張床, 百無) 和 Waras Hut (海拔3243.7 米 - 8張床, 百無).

對我來說, 暖氣可有可無, 從前我遊西藏的納木錯是住包包屋, 只有床和被, 什麼也沒有的, 也不覺有什麼困苦, 所以, 是次, 也沒什麼要求, 只要能住在山上便成. 幾經辛苦, 千山萬水, 連Sutera Sanctruary Lodges都覆我, 我選的數天連一個床位也沒有 (也許, 部份是旅行社拿下). 最後, 唯一一間旅行社沙巴假期覆我, 我選的那天只可提供Panar Laban 木屋床位給我們, 最後, 我們當然決定參加那團, 多謝惠顧, 請即交 RM685 (即HKD1,570)一位, 足足比自由行 (透過Sutera Sanctruary Lodges訂住宿, 自家弄交通/所有門票/登山許可/保障/導遊/證書, 約需RM400) 貴三百馬拉, 成七百大元. 奈何, 為求入山, 真的拿他沒辦法.

當晚 (九月十二日), 我開心不已地跟蝦子餅說, 所有已訂下, 他表示讚賞. 當我提到要登四千米的神山, 聽說, 第一天要花五小時上山, 第二天要花十二小時上山(看日出)和落山, 他臉色一沉, 說, 說神山怎會比西藏的布達拉宮 (海拔3700 米) 還要高呢? 還說我是否看錯了資料呢? (他工作繁忙, 加上距離出發日子還有一大段時間, 所以仍未開始看料) 更說, 要馬上攪本地行山團來個特訓. 那刻的我, 有點困惑… 最後, 當然是我對. 至於登山所花的時間, 要視乎行山的路線, 視乎天氣, 也視乎個人體力, 不是人人或隊隊一樣, 通常, 第一天行四至五小時, 第二天行六至八小時.

期待著月底的奇妙之旅. 再跟大家分享分享.

有用資料:
http://www.suterasanctuarylodges.com

好幾個周末, 也有特訓, 弄得我腰酸背痛呢! 點算呢? 仍未夠fit喎.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講真,沙巴幾好但我行山腳一日都行到好辛苦,行絛橋又嚇到死,真係好深刻印象.你記住去市中心食燒雞翼,好好食..你體能好過我又喜歡行山應該冇問題,玩得開心d呀!

泡沫人 said...

pam,
我定會試你說的雞翼的,仲有雪條添.

Anonymous said...

前2天我才跟可達說凱怡八月時去了十多天沙巴
行山行了2天; 落山後在酒店"癱"了2天; 行樓梯是無可能的了....
她說, 一路行望有得休息, 不過一路行都是斜路; 很苦
anyway, 大家知我超勁懶,有益身心的行山不是我杯茶...
我都是留力年底去日本才死行了~~

Anonymous said...

密切期待……看你們fit成怎樣,嘿嘿。很久沒行山,要行真的要幾個月才能操fit。

茂斯 said...

你又旅行了?真令人羨慕,一年兩次呢!

Janise said...

你選的酒店超正,對海,日日可以看日落!!
神山我沒行,但在山腰欣賞也是很美很壯觀

泡沫人 said...

evil sour fish,
我真的有點心驚,怕行唔到.希望到時,對腳聽話啦.

readandeat,
希望別叫你失望吧.

茂斯,
明年將超忙,今年唔去,最快要明年低.

janise,
我們會好好享受的.

Web Site Hit Counters
Sony Computer Dis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