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9, 2007

沙巴 ~ 飲食篇一

味雅雞飯 ~ 位於沙巴市中心的主街, 在唯一的行人天橋旁, 它是一間小小的店舖, 主力賣雞飯.

大多數的酒店服務員都認識這店, 他們會幫你告訴的士司機, 所以要找它不難.


我們坐下來後, 四周張望, 店內只有一個巨大的餐牌掛在牆上, 上方有馬拉文和數字, 下方有幾張相片. 桌上沒有餐牌的設計, 有點像港式快餐店. 廚房是開放式的, 像酒家的燒味部, 你可看見廚師斬雞和待應弄飯的情況. 這店還有上層雅座, 他們用 "升降機" 運送食物的.

當我們正思量該當如何叫食物之際, 肥青年走到跟前來, 用廣東話問我們想食什麼? 嘩, 真好, 我們馬上點了兩客雞飯 (一要雞脾,另一要例牌), 一碟芽菜仔和兩杯拉茶(奶茶). 雞肉下有少許青瓜, 芽菜混有肉鬚.

觀乎店內的待應, 只有這位肥青年看上去是華僑. 其餘的, 好似是馬拉人.



食物的味道不俗, 雞肉香且滑, 雞油飯亦很香甜. 賣相特別, 看, 飯弄成金字塔般, 十分型呢! 價錢方便果真便宜, 由馬拉4至6元(即港幣10至14元) 不等. 不過, 拉茶的奶太多了, 又沒有茶氣, 絕不能跟港式奶茶同日而語.

兩人的午餐, 花了廿幾馬拉, 食得飽飽的, 真滿足.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好似冇食過,下次要試吓!

茂斯 said...

雞啊!我喜歡!我覺得雖然家鄉的雞飯全世界其他都做不出來.但是東南亞的變種其實也很不錯.我也正在期待冬天的旅行呢

Anonymous said...

好豐富,兩個人都可以食咁多野!

泡沫人 said...

pam,
你說的雞翼,我也要下次試試呢!

茂斯,
冬日之旅?計劃去何地?
期待你拍的冬日照片.

geal,
哈,我是出名的大食積.
這相片算是叫得不多食物的一餐.

茂斯 said...

我還沒想到, 回去海南幾天, 然後再找地方去吧.....沒主意...

Web Site Hit Counters
Sony Computer Dis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