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6, 2007

沙巴 ~ 潛水篇

第一次學潛水, 感覺很害怕, 亦帶點興奮.

當小船駛到一個小島的岸邊後, 立在一碼頭旁, 教練示意 "潛水初級班的課程" 現正開始, 旁邊的兩位老外同學急不及待脫下衣服, 露出漂亮的泳衣. 反觀, 新手的我倆, 對望了好一會兒, 才不好意思地從袋裹拿出泳裝來, 我心理正思量著該如何不被發現地更衣, 可是, 小船上, 只七人, 正副教練, 船家和四位學員. 怎會沒人留意到呢? 眼利的教練一看, 便著我們攀上碼頭的小亭, 別以為小亭有門, 可供更衣, 這小亭是一個只有四條柱涼亭, 可說是十分開揚. 但是, 總好過要在人家身旁更衣, 不用那麼難為情. 站遠一點, 人家要看, 也沒那麼清楚吧. 幸好, 我久經訓練, 不脫外衣也可換內衣, 加上三點式的泳衣, 穿或除都比較方便. 不消一會, 我們已穿好了泳裝, 返回了小船.

首先, 正教練為我們講解了是次潛水的程序, 儀器的用法和水底手語等, 接著, 分成兩組, 我們由副教練帶領, 一對二, 背著氧氣樽在淺水處開始, 練習呼吸, 吹氣, 手語, 突發意外應變等等. 假如, 我們不能做到他所指定的動作, 是不能下潛的. 一次, 二次, 三次地不停練習, 終於過了關. 他一手一個的捉住我們的氧氣樽邊, 帶頜著我們在2-3m的水底看珊瑚和魚群, 廿分鐘, 轉眼快逝, 來個小休後, 又再被帶頜潛(第二次下潛)多四十分鐘, 我們下潛到6m的水深, 也許是我們看上去太冇膽, 他也不敢引領我們去最盡的10m深. 唯有等將來有機會再潛水時, 下試10m吧!哈,說個小秘密給人家知,我們不敢學人家用背跳下水,看,這麼無本事,怎教人放心呢。

沙巴的海底, 比我想像中混濁, 當地人說, 因十月,時有下雨, 所以水中會沉澱了不少沙泥, 影響了海水的清晰度, 要看美麗的海洋, 聽說最好是春夏季. 至於, 魚群, 數量也很多, 顏色也很美麗, 一群一群的在你身邊浮游, 自在得很. 慶幸地,看見圖中不少魚兒,開心不已。


午時, 我們加了點錢, 在一島上食BBQ, 兩人食一大個海鮮盤, 還有生果盤, 可樂和水, 豐富非常.

潛水的收費, 也算合理, 一人RMB350 (HKD800), 玩大半日, 包酒店來回接送, 教練和潛水費, BBQ午餐.

這次潛水讓我們認識了一個熱情的agent, 他是馬拉華僑, 出海當天, 他特地來酒店見我們, 離開時還相約我們食晚飯. 在我們離境當日, 他五時半已到來相接, 請我們食麵包雞(原來,這不是有雞有麵包,雞也許是指醬吧), 飯後,他還送我們去機場.

離開時, 叫我們honeymood時再來, 哈哈, 難道我不似已婚嗎? 我們的關係,他沒有問,我們當然也不會突地說。若下次再重遊,定會向他說個明白的。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三點式?唔,很惹人遐想。

可能你倆不夠親密吧。哈哈。

泡沫人 said...

這是我第一件三點式,如今,在海灘很難找到女子穿一件頭了,所以,我也要跟上潮流.

老夫老妻,才不會像時下的年青人般"親密".哈哈.老喇!

Anonymous said...

嘩!您去了沙巴潛水,好玩嗎?

泡沫人 said...

jbmartin,
好玩呀!沙巴是一個值得一遊之地,可參加很多不同的活動.
第一次潛水,感覺很好,有機會也會再玩的.

Anonymous said...

唔好意思...路過此blog.
我想問一下...去沙巴有沒有得玩浮潛架?
價錢又大約要幾多??因大去潛水好似好麻煩咁。
此外,你又提到在沙巴又會有好多其他野玩。例如係d乜野呢,,,因為我亦計劃緊去沙巴休息一下。

Anonymous said...

唔好意思...路過此blog.
我想問一下...去沙巴有沒有得玩浮潛架?
價錢又大約要幾多??因大去潛水好似好麻煩咁。
此外,你又提到在沙巴又會有好多其他野玩。例如係d乜野呢,,,因為我亦計劃緊去沙巴休息一下。

泡沫人 said...

debbie,
歡迎.
有.我們潛完水,有玩浮潛,在島上租用具便成,亦有團可跟的.

沙巴有什麼玩,激流,潛水,浮潛,看螢火蟲,行神山公園,看monkey,爬神山,釣魚...

你可看 (當中有價錢的):-
http://sabahholidays.com/v1
/index.php

你可給我email address,我可e料給你參考(另一agent的單張)

去沙巴,價錢平d,外出食野也幾好.算是不錯的旅遊地.

Anonymous said...

我都係路過的,因早前預訂了平價機票會於三月頭去沙巴,相問下你攞資料及那華僑agent的聯絡,如方便的話可以電郵往dolphin_rity@hotmail.com。謝謝!

Rity

Anonymous said...

我都係路過的,因早前預訂了平價機票會於三月頭去沙巴,相問下你攞資料及那華僑agent的聯絡,如方便的話可以電郵往dolphin_rity@hotmail.com。謝謝!

Rity

Web Site Hit Counters
Sony Computer Dis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