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7, 2009

新工人

中醫說, 產婦 “坐月” 是一百日的. 在這段期間, 產婦要愛惜身體, 還要進補呢.

如今的我雖然已放完產假, 重新投入工作, 但平日仍在媽媽家那裡坐月. 周六及周日, 才帶托里b和阿u (印印工人) 回自己家短住.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安排? 為的是希望托里b有周全的照顧, 亦希望有人能監察阿u的工作. 最重要是阿u能在這段時間多多從我媽身上學習照顧嬰兒的技巧. 下個月, 正式搬回我家時, 就沒有家人能給予她指導, 白天時間要靠她自己. 至於監察的工作, 就要靠家中webcam了.

說回印印阿u, 她不是我之前說的那位聰明印印 (她做了一個月零三日已被我解僱了, 原因是她黑面, 懶惰, 加上不用心去照顧bb).

新的印印阿u是第一次來香港的, 我們試了工, 才正式請她的, 你們會問, 為什麼有得試工呢? 原因是她本不是由我從印尼請來, 是另一家港人, 可是她做了四天便被炒了, 原因是溝通上的問題. 阿u不太懂廣東話, 英文水準一般, 而請她的家庭只懂廣東話, 英文全完不懂, 結果雞同鴨講, 僱主忍受不了, 炒是必然的事.

經過兩周的試用期, 家人都覺得她是一個單純和勤力的人(暫時來說), 她本身喜歡也懂得照顧小朋友. 若我忍受言語溝通的不便, 那就不用在 “盲婚啞嫁” 的情況下請新工人.

結果我選擇了她, 希望這個決定是對的. 她已經上了一個多月班, 我很耐心地配合身體語言和示範來慢慢教導她, 整體來說, 都滿意, 十分滿分, 有七分吧. 希望合作愉快.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印印學廣東話好快手啊,我媽媽隔離屋的媽媽都是這樣,好快就好流利啊!而且印印統過賓賓啊!

Anonymous said...

有時唔識好過識, 希望佢做好照顧bb的責任,已經夠了.

泡沫人 said...

wingwing,
人家說,學中文/廣東話好難,但唔知點解d印印咁有天份,唔使一年已說得很流利...我想,我的印印都會如此...

pam,
對.唔係太識,就唔會知道家人講緊她.
個個星期,放她出街(放假)都怕她學壞.

Web Site Hit Counters
Sony Computer Dis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