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5, 2007

韓式泡菜年糕打邊爐

韓國泡菜, 你喜歡食嗎?

十幾年前, 韓風扺港, 韓國燒烤店陸陸續續開業, 沒有如今的百元任食, 全是高消費的場所, 預計位位三百元左右, 跟酒店自助餐的價錢差不多.

記得, 第一次食韓燒, 年紀很小, 當時不知是念高小, 還是初中了, 那店位於沙田廣場樓下地鋪, 店名早已忘記, 當然, 這店早已不復存在. 那次是應叔叔的邀請, 與他的朋友共膳, 豪花了他二三千呢! 當年的二三千是很大的數目, 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覺得很貴很貴很貴呢! 至於, 泡菜的味道, 印象模糊.

長大了, 不時光顧韓燒店, 漸漸喜歡上泡菜的辛辣.

有次, 電視某節目教弄 “韓式泡菜煮年糕”, 正合我心意. 泡菜和年糕 (質感像上海年糕) 全是我喜歡的食品. 馬上拿起紙筆記下, 之後, 還在家中弄過數次, 有二人世界, 也有好友歡聚.

做法:
1.先放雞湯, 薑, 蒜頭, 水
2.再加韓式泡菜, 芽菜, 胡椒粉和麻油
3接著韓式年糕和鹽, 煮至年糕軟化
4.再加肉類, 最後在上碗時, 灑上韓式紫菜.
(通常, 我會買一盒大泡菜和一包年糕)

為了配合自家口味, 略略修改成 “韓式泡菜年糕打邊爐”, 喜歡在完成第三步驟後, 放入打邊爐的電爐內, 邊加牛肉和羊肉, 邊加芽菜和黃芽白, 邊食, 滾下滾下, 真樂透.

要提一提的是, 年糕, 若買新鮮的, 容易軟化, 容易黐底, 可跟肉一起時才放. 若買急凍的, 那就不打緊.

所有材料, 可在尖沙咀金巴利道買到.

3 comments:

鬼茂 said...

是金巴利街, 不是金巴利道.
不過其實是在金巴利道側的一條橫街(近小肥羊架), 專賣韓國東西的.

Anonymous said...

嘻嘻!我就真係冇好留意d材料,我煮的話,睇怕d人都唔敢食,而且我想不如下次你請我食^-^,大家都知你廚藝了得.係咪好貪心呢.

泡沫人 said...

仲唔到你送咁大頂高帽,俾我做新年禮物喎!
隨時恭候.

Web Site Hit Counters
Sony Computer Dis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