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5, 2007

朋友婚宴篇

十二月二日, 大喜日子, 恭喜! 恭喜! 希望crystal婚後每天都幸福快樂.

她是我的大學師妹, 畢業後時有聯絡, 機緣下 (因她的其中一位姐妹有事), 我臨時頂上充當姐妹團之一員, 時間雖然緊迫一點, 但我也很享受整個過程.

她跟我一樣是從事行政工作的, 所以對於籌備大型節目, 很有經驗, 且有自己的一套準備和一定要求. 而當天的程序編寫就是我和她的 “製成品”, 可說是具細無遺, 因此, 我順理成章充當那天的女統籌.

************

早上, 玩什麼接新娘遊戲? 我們預備了數項, 可說是難度低, 而且益智的遊戲.

首先, 來一個見面禮, 請他們食早餐, 把香蕉切粒, 灑滿可可粉, 弄成 “米田共” 樣子, 放在碟子(本是尿片, 但因新娘要求更改了)上, 叫他們邊食邊做掌上壓. 食物味道一流, 我們待他們真的不簿.

接著, 眾裹尋她, 請新郎從一張印滿唇印的卡紙上找出新娘的口紅印, 猜中就過關, 猜錯就要罰, 罰食棉花糖, 每粒獨立的, 上面放了花生醬, wasabe, 甜醬, 辣醬, 酸醬等等.

之後, 表演時間, 也是我們的重頭戲, 請各人換上各戲服和假髮, 要模仿音樂片中的人又唱又跳. 看著他們表演, 人人都捧腹大笑.

最後, 愛的宣言和唱歌, 是一些沒有難度的事, 也是個完滿的結束.

************

近年的婚宴已不再流行玩新人遊戲, 真教人有點失落, 通常只跟賓客玩集體遊戲.

是次婚宴也不例外, 新人不想我們玩他們, 所以便請我們想一個集體遊戲出來愉賓.

遊戲是, 我們把 “百年好合, 永結同心” 八字放入不同顏色的氣球中, 讓各圍都放著色彩繽紛的氣球, 當一聲令下, 氣球同一時間被弄爆, 營造爆竹聲四起的場面, 然後, 請賓客把八字拼貼在一紅色心形卡紙上, 最快弄好, 舉起卡紙, 全團一起站立, 齊聲朗讀八字者為勝, 大會預了團獎兩份. 賓客們看上去, 也玩得很高興.

我們是花了兩個多小時來換取這數分鐘的歡樂, 我們 (很辛苦地, 我連指甲也弄破了) 低估了把紙放入氣球和吹氣球的時間, 十幾人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弄好差不多二百氣球. 其間, 發覺有些一束只有七個波, 缺少了那字的波呢? 不得而知, 唯有叫賓客在隣團找那缺字或自行寫上吧!

*************

婚姻完結後, 我整個人也累得要命. 因午時, 要幫手把物資(十幾袋) 搬去會場, 得三人而已, 都唔知其他兄弟姐妹閃左去邊? 第二天, 肩膀隱隱作痛, 不知道可否有什麼 “賠償”呢?


*************


是次婚宴地點(九龍灣, 德藝會) 值得推介, 雖則沒有免費的賓客車位, 紅酒和生果, 但這裡的華麗大堂, 美味食物和殷勤服務, 絕對是首選.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久沒去過婚宴了。以前已說過,朋友的婚宴,要去的已七七八八。遲些可能開始去朋友子女的婚宴了。

泡沫人 said...

我就年年都有得去飲,計到年底,共六單.
明年雖聽說是盲年,已接通知(暫時)有四單.
還會陸續有來,因身邊有七成朋友都未婚的.

Web Site Hit Counters
Sony Computer Dis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