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7, 2006

深思

上周日, 跟一班好友相聚, 穫益良多.

當中一位主力在輔導工作的傳道良師分享她的工作, 說如今的許多人為生活, 工作或兒女等, 日日迎迎弈弈, 忽略了夫妻之間甜蜜的關愛. 何以見得呢? 他們在回答她提問"請你說出跟伴侶最甜蜜的一次回憶?"時, 往往記起的是好幾年前的事, 難道近幾個月或一年, 沒有甜蜜回憶嗎? 是真的沒有? 還是不上心? 她建議, 大家要保持著這種關愛, 不要以為年紀漸長...你又老, 我又老, 不再需要甜言蜜語, 不再需要親密舉動. 如聖經上曾記, 有對近百歲的老夫妻, 正在嬉戲(意即調情), 別人一看便知他倆的關係. 所以不要以老作藉口吧. 其實, 一聲讚美, 一個輕撫的動作, 一句我愛你, 往往扣人心弦, 是維繫關係的良方. 聽後, 曾自問, 何時是我記得的一次甜蜜回憶呢? 那你呢?

另外, 談起, 若有了小孩, 誰擔起照顧初生婴兒的重任? 她們給了我一個新的見解, 說現代有很多男主內, 女主外的事例, 有些男士會放棄工作, 全力在家照顧bb, 一兩年後, 再戰江湖, 因三四十的女性在放棄工作後, 難於重投身社會, 被顧用. 聽後, 我問, 男的好著數呀? 食軟飯? 她們回答說, 誰著數? 誰辛苦? 見仁見智而已. 深思了一回, 自愧於守舊. 其實, 這未嘗不是一個好辦法.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是第一個在你的新blog留言嗎? haha~ 最近上的堂都有提到這方面,有機會再與你分享

泡沫人 said...

係呀,你是第一位留言的朋友.不過,冇獎喎!
好的,聚聚吧,我三四五都要上堂,且看你的時間吧.

Web Site Hit Counters
Sony Computer Dis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