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5, 2007

周末自家影院

剛完成了兩份功課, 趁有少許空檔, 假期看了兩套電影(VCD), 全是06年之作.

Little Miss Sunshine 陽光小小姐

溫情洋溢, 幽默有趣, 騎騎呢呢, 故事簡單, 唔使用腦思考很多, 得啖笑之餘, 有譏諷, 亦有感人場面.

成家人從前溝通不足, 不太了解, 不懂互相欣賞, 因陪小妹參加陽光小小姐比賽, 而溝通多了, 漸認識自己和各家庭成員.


我特別喜歡小妹妹Abigail Breslin 演的 Olive (二排, 左), 有一個小小肚腩, 很可愛, 很單純, 她是全家融洽的推動力, 藉她諷刺了選美活動, 收起真我, 套上了假面具. Alan Arkin演的爺爺(三排, 左)也是全片的重要人物, 他同兒子那份濃情, 他同小妹那份情真, 教人非常感動. 到片未時, 我猜小妹會表演什麼呢? 有扮老虎張牙舞爪吼叫… 是騎呢爺爺教的… 音樂一出, 脫衣舞是也, 猜對了.


*********************************************
The Prestige 死亡魔法

懸疑緊張, 時空交錯, 人為了揚名, 不擇手段, 傷害親人, 不惜自殘犧牲, 要緊緊跟隨節拍去思考, 內裡的悲情, 令人心酸. 總的而言, 值得一看.

Robert (Hugh Jackman) and Alfred (Christian Bale)本是同門學魔術, 因一次意外, 兩人對敵, 相互在對方表演時搗蛋, 更想把對方置諸死地.

在片中時, 我已猜對了Alfred法術的秘密, 孰真孰假, 有時候真的很難分辨出來. 再仔細回想Alfred何解用 “唔知道” 來回答Robert提問意外事, 才明白因由. 若我是他的太太, 當得知他魔術的秘密後, 也許會同樣的感到悲哀, 像被出賣, 像被玩弄, 而接受不了. 我認為敗筆的是, 片未Robert魔術的秘密, 自我犧牲的, 何解不是被copy的那一個? copy者真的能copy記憶和情感嗎?




我認為Hugh Jackman留鬚會cool d和有型d. 聽說Christian Bale曾扮batman, 可是我對他的印象卻不深, 也許batman要帶面具, 今次不用吧. Scarlett Johansson好像愈來愈靚似的, 倒認不出她是the insland片中不太靚的女主角.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兩套我都未睇過,希望三月底可以睇到啦.

泡沫人 said...

待你看完,一起討論討論...

茂斯 said...

我買左陽光小姐,未看,甚有期待呢

Anonymous said...

Christian扮蝙蝠俠的電影叫"Batman Begins",好像是前年的作品。聽說他是童星出身。

泡沫人 said...

R&E, 謝謝留言.
係? 等我租來看看先.(昨晚,入左樓下新開的影碟會,又亂花錢喇!)

Web Site Hit Counters
Sony Computer Dis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