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9, 2008

懷孕三個月 (12w)

三個月零三日,到了做Oscar的大日子。我媽也來我陪檢查呢,也值此跟BB見見面。她很驚訝如今的先進科技,比起單看相片來得更震撼。

我的體重增加到120 (共重8)。上磅時,我“嘩”的一聲,不敢相信自己的眼晴。

見到醫生,她的第一句是:你重了很多喎!遠超應該重的重量(5-6),也許要控制一下體重了。蝦子餅連忙維護我說,她不是食很多,跟從前沒有兩樣,也不知因何上升得這麼快。醫生說,唯有再吃少點,分多幾餐吧。

後來,我們得出一個結論,因天天飲奶,雖是低脂奶,也會令沒有這飲食習慣的我體重直升。唯有飲少點,靠別的補充吧

我的肚圍增加到31 (共增6)身重了,但肚圍又不是升得很急喎!

b已有6.3cm, 好像一個柚子般大, 能清楚看見BB一節一節脊骨,耳朵和五指,BB有時站起,亦有時轉身。我們看得很興奮。醫生說, size很標準

到做Oscar了,先看看他有沒有鼻骨?醫生指出頭上那白色行就是鼻骨了(可是我真的看不出),有,是好的徵兆;若沒有的話,有五成機會是唐氏。再量度頸皮,厚2.3mm,低過3mm,算是正常。之後,抽了血,化驗結果要下個工作天才知道。

其間,媽問醫生BB是仔?是女?醫生說現時是看不清楚的,只看兩腿之間的白色體來猜猜,看其向上(仔)?還是向橫(女)?醫生說了她的估計,話有六成準喎。如今,我不會告訢大家的,你再猜猜吧!待下月確認後才公佈

晚上,慶祝母親節時,弟和兄婦均猜是仔,他們的理論是:一家都是仔喎!我爸那代,他有一女兩仔。爸的姐(我姑母)有三仔(可是全未婚,她等飲媳茶和抱孫,頸都長了)。我那代,大弟生仔,小弟也生仔。家族裡,仔是多過女的。

我榮幸自己是女,大家都很寵我。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K,今朝如常查看你的網誌,看到這個好消息,真替你們高興!
請小心保重身體,All the best!也望能多多分享你這段奇妙的經歷。

Anonymous said...

12周應該仍未看到的。有時BB不合作,你也會看不到的。

再恭喜。

泡沫人 said...

kenny,
謝謝.下次你回來,唔止我們陪你食飯,仲會多個阿b添!遲d就愈來愈多人喇...

readandeat,
就是因為未sure,都係等confirm左先同大家講性別喇! 再謝.

我想生女(可扮靚,大左親阿媽o麻!)

蝦子餅就想生仔(變他做利記仔喎!仲有人陪他打波和打機添!)

男女也是好的.

Anonymous said...

你真係重得快又多喎
反而'厚底'的我今次會'輸'呢...

泡沫人 said...

evilfish,
簡直超乎想像,朋友說,因我太瘦,欠左個b,如今補回喎!
我會小心控制,唔再比你win.

Anonymous said...

可能我係留前鬥後.... 點睇我都係大熱~

泡沫人 said...

evilfish,
總之,大家都要好好control喇!脹得太多,很難減的.

Web Site Hit Counters
Sony Computer Dis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