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08

政府醫院的排期

今早,去了政府醫院抽血化驗和交待自己及家人的病歷,這個檔期是在我懷孕5周時預約的,第一次見面(只見護士,不能見醫生,更沒有照超聲波)己是13周半(即三個幾月),真的很遲,所以,本地的孕婦必須自行去私家醫生那裡檢查,計一計,我己檢查了四次。

最令我摸不著頭腦的是,第二次見面的日期,被安排到7月底,個肚差不多6個月了,這時己開始進入懷孕的第三期,若發現有什麼不妥,也許補救己晚。(因我從前的病歷,護士長遂把我的第二次見面提早到6月中)難道政府醫院的資源真的緊張到如廝地步? 資源何處去? 補貼內地孕婦?(今早所見約四成是非本地孕婦)供養內地人留港嬰兒?

臨近收工時,接到醫院護士的來電,嚇了我一跳。她說我的其中一支驗紅血球及血小板的血,得79.x分,剛剛不合格,要80分才成。她害怕我的蝦子餅有地中海貧血病,遂要求他到醫院抽血化驗。此時我告訴她,我們曾在家計會做婚前檢查,當時己証明大家沒有此病,護士聽後,不用蝦子餅去抽血,請我下次帶報告給他們存案。最後,她猜測不合格的原因,也許是我有點貧血而己(此話當真?),叫我別擔心。

哎喲!生BB真的不是易事呢!要提心吊膽十個月。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噢,好耐冇來訪,原來已經揭盅啦!恭喜你地喎!要小心養好身子啦,不過已三個月,應該比較穩定了,對嗎?不用太過擔心。
每天見到你的另一半,都無恭喜佢添,現在想來也有點不好意思,明天一定要同佢食晚飯恭喜佢榮升老竇,也恭喜你榮升媽咪啦!男人之家都唔知買乜野送畀你地好,都係現兜兜畀你另一半,咁你地咪可以買想要的東西囉,係咪?
係喎,知道仔定女未呢?不過三個月係咪未知住呢?我唔太清楚呢家野?

泡沫人 said...

geal,
謝謝.
三個月,大約可以猜到bb的性別,有些bb會正面對著,就可以看清楚,估得準d;若bb是則面對著,就要估估下了.待四個月,照結構時,就可確定些.
如果你想知道我的醫生點估,你問我的另一半吧!

Anonymous said...

點解會咁?
我在公立醫院排都係4-6week一次產檢 (頭7個月都係咁)~
仲有你係唔係只見了助產士?
放心啦; 我都接近貧血的... 不過我依家勁食d suppose高鐵的食物囉
明天我去見我營養師.. 又問下佢俾多d意見先得~
BTW, 我又有D心思思想去... :p

泡沫人 said...

evilfish,

我都好想知道why?

醫院比我個期係,第一次是13w+(3個月多d),第二次是23w+(5個月3周),兩期相距9w+.也許,不同醫院有不同的檔期掛.
(不過,因我從前歷,第二次改到18w)

yes,第一次只見了護士,我相信不是助產士喎!也許是登記護士而已.

icic,你問左你的營養師,就八d料比我啦!

哈哈,我何嘗不心思思呢!你都好,早前去左幾次,我就 >o<

Anonymous said...

小心保重呀,大肚婆。有乜重嘢,叫老公抬啦搬啦,儘量使佢做呀。呢個日子等咗好耐了。哈哈。

Anonymous said...

原來我係下星期三才覆診啊
我想明天LUNCH去永安及下有咩SALES啊

泡沫人 said...

readandeat,
大晒的日子要有風使盡喇!
咁他都算唔錯,樣樣野都搶住做.

evilfish,
哈哈!大肚婆是冇記性的,怪不得.
我今晚都會走去八八.

Web Site Hit Counters
Sony Computer Dis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