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08

看中醫, 調調理

最近的兩三個月, 開始看中醫, 為的是調理身體.

經朋友介紹下, 光顧了上環永樂街的吉叔, 原來這位伯伯的中醫館很旺場的, 求醫者務必要電話預約, 還要在大清早致電登記, 休想午時才掛號, 如果遲了點, 便要明天請早了.

第一次, 到訪他的醫館, 感覺很特別, 因所有人都要先往樓下某藥材店拿預先訂好的籌, 再走到旁邊的商業大樓上樓去, 一梯幾戶, 其中一門口掛著 “應診請內進” 的牌子, 推門入內, 房子四正, 中間有一寸多高的櫃子分隔著, 形成 "等候區" 和" 應診間", 等候區內放置了三張長長的椅子, 應診區的左牆全是舊式中醫店的拉櫃, 還掛上一張油晝, 晝的是帶著口罩的吉叔在應診 (跟現實是一模一樣的, 有趣極了), 前方牆是一大書櫃, 書櫃前放了一張應診的大書桌, 醫師坐向, 面對大門.



應診者一步入門, 即會向醫師報上籌號, 他按此逐一叫入應診區, 因屋內只有他一人, 沒有助手, 我想這個辦法免卻打尖疑雲. 求醫者在應診後, 就住樓下那藥材店抓藥.

他收的診金是140大元, 比起其他的貴了成倍. 看他其門如市, 醫術應該高明有保證吧! 不知是否診金貴, 抓藥費相對來說, 要做得比較便宜, 二/三十元一服, 才能吸客. 一貴一平, 算是扯平吧!



服了一段時間, 面色變得沒從前的蒼白, 粉粉的, 體重也增加了, 精神也可好, 是一個好的開始.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都調理緊身體,食了2次點知病倒了立即要停,我找我的推拿師閞(雖然冇牌),你看的好近我家喎!等我考慮轉去看他,起碼可以claim公司和方便.

泡沫人 said...

YES.
這是福利來的,要好好善用...哈哈

Anonymous said...

Karina,我都想看看中醫調理身體, 可以給我電話嗎?

Zikey

Anonymous said...

can you disclose the address/phone no.? i want to improve my health too.

泡沫人 said...

zikey,
我已電郵了詳細資料給你,請查看.
對,女人真的要好好保養.

無名,
你要的資料如下:
中醫劉逄吉(吉叔)
留位電話: 2545-8822
地址: A,1/F,東成商業大廈,28號永樂街.
你要在早上致電掛號,說明姓名及電話,再到"G/F, 24號永樂街,上環"拿籌,方可上樓看吉叔.

Anonymous said...

我是來領功的, 我就是介紹醫師給k的朋友, 不過也人友人介紹給我的...聽說何鴻燊都去看他的, 友人親眼見過其中一位何小姐光顧...信不信由你, 試試無妨.

泡沫人 said...

jacq,
對,多謝你!再有好野,記得益我.

Anonymous said...

快D叫埋你個蝦子餅一齊調理下啦!最近佢都好鬼忙,大家都要顧住身子啊!

Anonymous said...

噢,忘了……突然要調理身子,莫非……?anyway, 祝兩位早日「達標」啦下!

泡沫人 said...

gael,
他連走去看的時間也沒有,簡直收買人命.身體虛就要調理下啦,唔使等到中獎才看o掛!
我都希望你早日「達標」^^

Web Site Hit Counters
Sony Computer Dis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