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08

莫名奇妙被擺上枱

因我是初孕, 我媽提醒我, 叫我提醒老爺通知他的親屬, 要不要有什麼特別的安排, 怕不怕相沖等. 

到了爺爺葬禮的當天, 蝦子餅安頓我和爸媽坐在一旁, 我媽努力地幫手摺元寶, 而我什麼也沒有做 (沒有幫手燒衣, 也沒有站立回禮), 只靜靜地坐在一旁. 

禮成後, 大嫂(蝦子餅堂兄的老婆) 走過來問安 (也許奇怪我的舉動), 更說, 有什麼事呀,要講喎!  我倆說沒事呢! (心想, 難道她不知道?) 她追問著? 什麼? 有左呀? 我們點了點頭, 她說, 因何不先說? 我們無言以對.

那時, 我們方知道, 原來老爺和奶奶完全沒有提及我們的事, 縱然, 我們千叮萬囑他們要先講, 也是百費的. 

第二天, 送爺爺最後一程及食過解穢酒後, 老爺和奶奶去了我們的家, 途中, 奶奶提到早上 (我倆還未到時), 親戚們追問懷孕一事, 奶奶為了配合老爺什麼也沒說之舉 (別讓老爺被責罵), 說自己是昨晚一問才知道

蝦子餅帶點惱氣的回應: ! 那你們即 擺我們上枱啦!”

奶奶說: 唔係點講呀! 你阿爸什麼也沒講, 唔通我說我早已知咩, 當然要扮剛知道喇!

老爺也說: 使鬼事前講咩! 如今咪知囉!


此時此刻的我, 默而不語, 心裡真的很不高興, 又不能罵, 真氣頂.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Sony Computer Dis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