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返老還童?

前陣子,媽媽突然跟我說,想攪一個澳門兩日一夜團,舉家出外玩玩(吓!我們不是剛剛舉家出遊日本嗎?)

媽說,看過廣告後,很想入住威尼斯人(廣告的威力實在驚人?!),更命令我做副手(可是,我已跟幾位朋友訂下了,月底出發,沒相告,亦沒有預她的份).

那刻(我有點不知所措),我答,威尼斯人好貴的,房加船票,每人要花上千多元,其他的飲飲食食還未算在內(心想,她會覺貴而打消這念頭,點知...)

媽答,不打緊,間中要豪下的(我心理一沉,不知應否即說我訂了的事,怕被罵) 唯有回答,想想,遲些再談.

~一星期後~

媽問,中秋幾號做節呢!

我答,25-26不成,因同朋友過大海,原來,之前蝦子餅訂下了(唯有利用他來化解媽的殺氣),我們提早的周六或日做節吧.

媽有點不悅地問,同什麼朋友一起去玩呢?我們可否一起? (我心裡早知她會這樣說,奈何蝦子餅及朋友們都不想...) 唯有說,妳不認識的,下次吧!過幾個月攪個舉家旅行吧... (過了關,她沒再說什麼了)

************

蝦子餅昨日電他媽,說,中秋節跟朋友去澳門,若做節請提早. 他被罵,點解唔預...喎! (同樣的對白出現了)

************

oh! 老人家真係變成了小童,要嚷著一起去玩. 如此看來,我們日後真的要小心行事了.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ha... funny~
my mom would never has such requests~~ anyway, i am planning to go Japan with her next year~ :)

Anonymous said...

看來老人家喜歡跟著你倆做其電燈膽。

Anonymous said...

我媽也是,早前見街坊組團去大陸,她也嚷著要去,幸好後來訂到hkd1澳門酒店可以帶她去玩, 不過去完澳門後,她無聊時又會話我知某某去那裡玩,到時真係唔知去邊好.

泡沫人 said...

evil sour fish,
有趣,真係好有趣的。當你同媽去了一次旅行,下次...就要預她了。

readandeat,
那電燈膽真的幾光亮的。唯有,許可下,關上電源吧。

pam,
你媽可幸福,有一頂級考順女。若我有女兒,定必認你做乾娘,學效考之道。

Anonymous said...

近近地可以帶令壽堂去坐坐貢多拉,否則要坐十多小時去意大利,對老人家來說似乎不太可行。

Anonymous said...

最近我媽媽也成日嚷著要同我去旅行呢,好頭痛,一定要問下家姐會否一齊去先!

泡沫人 said...

gael,

係喎!你都好似成日同家人一起旅遊,是考順仔一名.想想家人的同時,想想自己吧.

放眼四周,努力出擊,找個拖友跟你旅遊吧!

Anonymous said...

順得哥情失嫂意呀 !

Web Site Hit Counters
Sony Computer Dis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