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牛扒配大蝦



左方,是蝦子餅弟弟弄的自家製牛扒,賣相一流,味道一絕。他不愧是廚神的得意弟子呢!我很少在外面的扒房食扒的, 點解? 不用我多談吧。

右方,是蝦子餅(學效弟弟)弄的鹽燒大蝦,賣相和味道很有水準,讓人回味無窮。多學習,多嘗試,成功在望。

很羡慕我嗎?若你能像我般,勇敢地把廚房交給另一半,不介意做善後的清潔工作,那你也可成第二個我。

鹽燒大蝦弄法:
1. 先把大大的阿拉斯加蝦(或其他相約大的蝦)洗淨, 用紙巾把水吸乾, 再用竹枝把蝦串好.
2. 用粗粗的海鹽和胡婌粉把蝦醃30分鐘.
3. 先用200度預熱焗爐, 把蝦排好, 放進已預熱的焗爐, 轉180度, 焗15-20分鐘
4. 待水份抽乾, 蝦顏色轉金黃或紅, 即可享用.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來你仲勁,有兩個廚神弟子照住,呢世食無憂了。

泡沫人 said...

阿細,good架,可是無憂的是他女友,不是我呢!

阿大,剛學識弄牛扒,羊扒和大蝦而已,初哥是也.單靠他,我想我會悶死,餓死或窮死.

Web Site Hit Counters
Sony Computer Dis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