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08

懷孕八個月 (32w)

八個月 (32w2d) 喇! 這個月, 時間好像停頓了一樣, 時間過得超慢, 不知是否心理影響, 因為大家都在 “倒數” 中… 還有七周幾.

    

醫生說, 到了37w (四周後), BB會隨時出世的, 這個由不得你或我去決定, 在乎BB的意願. 我真的希望小鄺鄺早一點出世, 最好早 "兩周" 喇!

是次探小鄺鄺, 他的頭已向下, 而且落得很底很底, 不過, 他仍有可能回轉的. 幾星期後, 待BB再大一點, 到時, 就不能輕易轉身了, 他會保持頭向下的姿態, 直到生產的時間.

他的體重是 1975g, 即4.3磅左右, 體型62%, 屬中碼. 也許是今個月節食了一星期的緣故, 令他由 "中大碼" 回落至 "中碼".

醫生說, 他一切正常, 鼻鼻似足蝦子餅(他好像很開心似的), 暫時預測他出世時應有7至7.5磅. 下次照超聲波, 應該不能看見他的臉, 因那時他應該頭向下, 臉向內, 緊貼著我的身體, 為出世作好準備.

我的體重是 132.5磅 (共重20.5磅), 肚圍是 36.5寸 (共增12.5寸) 醫生建議我少食多餐, 份量要持平, 這能分散糖份的吸收(令小鄺鄺不會變成大碼B), 如果我能再重多一點點就最理想.

如今, 我會每兩周去一次醫院做檢查 (只按下肚, 聽下BB心跳, 問下症, 花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可是我們要排成起碼一個半小時); 另一方面, 我會每兩周去私家醫生那裡做詳細的產檢, 錢雖是花多了, 可是很值得, 聽完醫生的報告, 見完小鄺鄺, 心會很安樂.

走佬袋已經收拾好了, 工人姐姐下周開始上班... 還有什麼要預備呢? 仲有時間慢慢諗...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快啦,仲有個半月左右就可以見到你的bb,唔知多唔多頭髮?雙眼皮定單眼皮呢?哈哈!


最緊要係身份証記得放好d,當日唔好做大頭蝦呀

下星期就要train 工人啦!希望佢係一個細心又有愛心的工人.咁你就放心d.

Anonymous said...

開始倒數。

泡沫人 said...

pam,

頭髮?我猜應該不多囉,因我bb時也很少,一歲時變光頭妹,之後,才生出濃密頭髮.

眼皮?應該唔會是單掛,我們的眼是超雙的.

工人事真的要靠運氣,希望她掂喇!


readandeat,

係.有點緊張.

Anonymous said...

若大大有孕事或者其它問題,歡迎來到好媽媽
坐坐看看,和大家互相交流分享一下,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Web Site Hit Counters
Sony Computer Dis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