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血糖重測

九月十日 (周三) 去醫院重做 “血糖測試”, 要由清早8:30留到晚上8:30, 其間要抽五次血, 真係慘慘慘.

過去的一星期, 我跟著朋友c的餐單進食, 真的減食了很多:-
早餐: 半份三文治+奶
午餐: 一平碗飯+菜+三至四片肉
下午茶: 梳打餅一小包+水
晚餐: 一平碗飯/半碗通粉+菜+三至四片肉+半個蘋果

因為我害怕重測不合格, 又要再重測, 聽說, 到時要抽七支血呀! 所以我好節制.

整整一星期, 我都食不飽, 沒有零食, 沒有甜食, 肚子真的餓時, 就快快睡覺, 十分可憐, 小鄺鄺也不停在投訴呢!

當天, 測試開始, 同樣地由前晚12時起不可進食, 我在8:30已辦好入院手續, 護士解釋整天的安排如下:-
9:30左右抽第一次血, 安排食一碗稀粥, 然後見醫生做身體檢查
12:00 抽第二次血, 半小時後食午餐
3:00 抽第三次血
5:30 抽第四次血, 半小時後食晚餐
8:30抽第五次血
(整天可食醫院安排的食物, 若真的很肚餓, 只可食少許梳打餅和飲水)

見醫生時, 醫生問我有否節食? 我說, 因血糖略高, 今周有控制食物的份量, 她說, 我不夠重, 要增磅, 減少食甜食便可. (最後, 她還開了些維他命丸給我)

護士在每次抽血後, 都叫我們去散步, 最少行三十分鐘, 來幫助血糖的消耗, oh! 原來這也是要訣之一, 大家要緊記.

我深怕要再重測 (當天有人是重測第四次的), 所以, 我在每餐後都散步一個多小時, 昨日合共行最少四小時, 回家後, 腰和腿都很累, 沖涼後即找周公聊天.

照我估計, 應該沒事掛,一來, 昨日 (第二至第五次抽血) 的快速測試都在6以下. 二來, 今天護士沒有電我.

我可安心進食了, 不用再節食喇! 唯一要做的是減糖份, 減高脂和飯後散步.

快到岸喇! 若不早產, 只需等多兩個月.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可幸運了~
愈食愈過份... 血糖可好..
可能是以前訓練足夠啦~~~
不過我打萛坐完月會食返之前的營養餐呢~
記得留意sms/mms; 我可為皮皮倒數了
不過依家忙得交關; 要不停開洗衣機咩都要洗
為的是工人和皮皮
我覺得家中storage地方太少; 好頭痕啊~~

Anonymous said...

加油啊 !
祝你有個愉快的中秋啊 !

泡沫人 said...

evilfish,
你可幸運呢!狂食也過關,真羨慕.
我仍未收拾收拾,諗起都頭痛...

wingwing,
也祝你中秋快樂.

Anonymous said...

大大,若你有懷孕遇到問題的可到好媽媽
這裡應該會有熱心的人有辦法幫你

Web Site Hit Counters
Sony Computer Dis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