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翡翠玉鐲

我的第一只玉鐲是白色的, 也許非翡翠, 像象牙似的, 當時正念初小.

不知因累欠交功課, 還是累次默書不合格, 而被老師用乒乓球板打手掌責罰, 結果打碎了那只小小的玉鐲, 當時肉痛, 心也痛得很.

從此, 沒有再佩帶玉鐲了.

念大一的初冬, 又興起佩帶翡翠玉鐲的念頭.

男友(如今的蝦子餅)為此挑了一只瑪瑙送給我, 外形和顏色跟翡翠玉鐲差不多, 也許因手感有別之故, 我心裡仍得不到滿足.

幾日後, 遂跟媽媽去挑了一只福綠禱 (即擁綠紫黃三色), 價值八百八十八元.

結果男友為此有一點點生氣, 因我把他那份心意掉進了手飾盒內, 再會無期.

去年, 察覺手上那玉鐲開始色淡, 但沒有深究, 月前, 方知道它有點破裂, 難道真的為我擋了災? 轉眼它已伴隨了我十蛓, 縱然不捨, 也得更換.

前天, 媽媽精心地挑了一只淡紫色的翡翠玉鐲, 送我作生日禮物, 使我很感動. 媽媽, 我愛妳! 多謝!

看看蝦子餅何時才發現我手上的玉鐲有別… ^^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Sony Computer Dis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