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08

讓坐予有需要的人

進入了懷孕的第二階段 (四個幾月喇!), 一切安好, 陀得也很輕鬆.

個肚開始再漲大一點, 明顯一點, 昨早坐地鐵上班, 在北角轉了港島線後, (第一次) 有人(一位肥肥的女士) 讓位給我坐, 一時間之間, 我不懂如何反應...


我說: 不用了, 謝.

她(再望一望我的肚子) 問: 因何不坐? 你下站落車嗎?

我答: 你坐吧! 謝. (心裡本想說: "今天很精神, 站一站無妨, 謝" 這話, 不知道吞了往那裡去?)



有點突然, 有點驚喜... 不知所措...

也許, 她當時被我拒絕時, 心想, 這人是否孕婦呢? 還是肚腩肥大呢?

最後, 她在銅鑼灣下車後, 我便坐在她的位置上, 輕輕鬆鬆地坐到中環站.

如果, 日日都有位坐, 那就太好了. 下一次, 我一定會表現得冷靜點, 要微笑, 說好! 可是如今有心的人, 實在少之又少, 下一次, 不知要等到何時?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香港女人好勁,幾大個肚都全程企,又唔會要求其他人讓位(除非好唔舒服).

泡沫人 said...

pam,
有時,我也見到不少孕婦個肚大大,都照站著.也許,未必是她們強,只是不會開口要求別人,強人所難而已.

其實,若看見有站著的有需要者,人們應主動提出讓位的意願.

各人行多一步,世界會更美好.

Anonymous said...

我見到都會讓座呀 ! 給人家方便,祈望自己有一日都希望有人讓比自己嘛 !

泡沫人 said...

wingwing,
多d人好似你咁唸,世界會更美好的.

Web Site Hit Counters
Sony Computer Dis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