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08

做一點家務已虛脫

今早我做了一會兒家務, 已經有點虛脫.

因我有了小鄺鄺之故, 緊張的蝦子餅千叮萬囑我不要爬高, 不要舉手, 不要勞動...

這幾星期, 蝦子餅工作忙得要命, 日做十幾小時, 晚上又要睇波, 倦透了, 我真的有點心痛, 也不好意思, 讓他吸塵, 洗厠所, 掛衣服, 收衣服...

因爸媽和軒下午會到來游泳, 所以一定要清潔一下. 早上, 見蝦子餅在熟睡, 想讓他多睡片刻, 遂自行吸塵, 清洗冷氣機 (洗隔塵網, 抺隔隔塵等) 天氣太熱了, 動一動, 已滿身是汗, 臉也通紅了.

蝦子餅一醒來, 連忙叫我坐下來休息, 等他完成餘下的手尾.

家人剛到, 我請他們先在樓下酒樓拿位飲茶, 我們弄完手尾後, 便更衣, 去會合他們. 媽一見我, 問, 什麼事? 很累嗎? 我說, 做了一會兒家務而已. 媽哦了我幾句, 說今時不同往日, 找鐘點做吧... (鐘點便是蝦子餅囉!!!)

最後, 我沒有跟他們去游泳, 閒置在家, 小休, 回氣.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問問鄰居可否介紹鐘點吧!不要太辛苦

泡沫人 said...

pam,
鄰居多數請工人呢! 沒有介紹呀.
勞動都係留比蝦子餅喇, 我做不了.

Janise said...

have you read this web b4??I think it is useful for you
http://baby.esdlife.com/home/index.php

Anonymous said...

適量的家務是可以做的,問題是不要太用力呀 ! 慢慢做都沒有問題啊 !

泡沫人 said...

janise,
冇睇過,Thank you.

wingwing,
ok,明白.
太辛苦的,都係留俾身邊人做吧.

Anonymous said...

現在不算累,生了後再做家務就真的累死人了。那時沒藉口不做。 :(

泡沫人 said...

readandeat,
返工+湊仔+做飯+做家務... 冇眼睇...

Web Site Hit Counters
Sony Computer Dis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