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08

誰來照顧小鄺鄺

方案一: 托嬰院

全日托, 價錢約四千七百元, 跟請工人差不多.

早上, 參觀了屋苑樓下的托嬰院.

結果, 蝦子餅決定不把小鄺鄺放在托嬰院內, 不是因為托嬰院有何不足之處, 而是他覺得一個不懂爬行的小B被放在鐡的床上, 好像被困在鐡籠中似的, 很可憐.

若孩子生得可愛, 能得老師歡心, 就能離開鐡籠一會兒, 享受片刻的親熱. 可是一對八的比例, 孩子始終會被冷落, 就像一頭在動物園內的可憐的小動物般, 終日困在籠中, 只好自顧自的把玩手指腳指.

方案二: 請六小時的鐘點

上午, 蝦子餅湊. 下午, 鐘點湊, 價錢約四至六千不等, 視乎鐘點的質數.

可是這個已經被蝦子餅否決, 因他怕自己晚上要睇波的話, 早上, 沒有精神湊小鄺鄺, 加上, 他怕自己應付不了. 所以, 他哀求別行這方案.

最後方案: 請工人

首選印印, 因單純一點, 愚一點, 連人工食住行, 價錢約五千元.

這人正在尋找中, 也令我感到超頭痛.

怎能單憑相片及一次數分鐘的對話去了解一個人呢?
怎能選中一個 "好人" 去照顧自己的 "寶貝"?
真的純粹靠運氣嗎?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個真的要看彩數。

你可問問家中有印傭的朋友,他們家中的印傭可否推薦已留港工作的過來幫忙。

開始請工人湊時,家中一定要有其他成年人監察,最好是你坐月時請,你在一邊看那人行不行,然後才決定可否用下去。你也不想去了上班,成日心掛掛。

泡沫人 said...

readandeat,
講彩數? 這是我一向欠缺的. 祝我好運吧!

我會請她在我預產期前一個月到步,加以訓練家務弄飯各項. 到我坐月時,跟我回娘家,叫她湊晞晞,那時會從旁觀察,有問題,予以糾正,加強訓練.希望到我上班時,她能合乎要求.

家中到時裝webcam,上班時也可觀察,這樣,希望心安些.

茂斯 said...

好久沒四處混了, 原來你們要生小鄺鄺了!!
恭喜恭喜!!!到時幫BB拍照!!!

泡沫人 said...

茂斯,
哈哈!謝謝.
好好好,有專業人士幫手拍沙龍,是小鄺鄺的福氣.遲些找你.

Anonymous said...

你有冇問吓howard 呀!佢好似都有請人揍個仔,仲有如果請了千萬要有主人和工人的分別,因為你對佢太friendly,以後可能唔會聽你說話.

泡沫人 said...

pam,
冇喎!都唔知他有請工人...
好的,會小心的,到時,再請教你.

Anonymous said...

對,我都同意BB太細不太適合去托兒院,就請印印啦!到BB兩三歲大個一點才再考慮吧!大個D可以識得同同學仔玩下無咁悶丫嘛!

泡沫人 said...

geal,
這也是我們最後的一致決定.人選也定下了,希望她真的愛護小鄺鄺喇!

Web Site Hit Counters
Sony Computer Discount